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搭好“政银企”平台 为企业引“活水”

兰溪33个银企项目集中签约 总额70亿元

2019/01/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1月26日上午,在2019年兰溪市重点工业项目发布会暨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银企对接会上,15家金融机构与兰溪企业现场签订33个银企项目,总额超70亿元。
    今年,兰溪共梳理出5000万元以上产业类项目58个,总投资176亿元,计划当年完成投资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1.5%、60.8%、36.8%。
    项目的高质量落地,离不开金融支撑。今年初,兰溪金融部门积极疏通信息渠道,为金融机构和企业“牵线搭桥”。其间,银行和企业积极对接工业投资项目,在短短20天时间里,达成合作项目33个,涉及时尚纺织、装备制造、医药健康等领域。此外,还有一批意向合作项目正授信审批中,金额超50亿元。
    浙江长隆纺织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友谊是受益者之一。当天,他代表企业与银行签订授信合作协议。他说,自己经营纺织企业20多年,目前,年销售额达13亿元。去年,长隆纺织上马年产15000万米高档休闲面料生产项目,计划总投资11亿元,一期建成后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0亿元。目前,主厂房已在建设中。“市委、市政府花大力气搭建平台,扶持企业做大做强,增强了我们发展的信心。”他表示,将认真抓好项目建设,确保投产后亩均税收有提高、银行有回报、企业有发展。 

    会上还举行了兰凤产业基金、奕捷产业基金合作签约仪式,通过引入金融机构加大对重点产业领域和重点项目投入力度。
    兰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纪平指出,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全市金融机构要树立“本源”意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加大对全市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全市大中小企业要拓宽思路、苦练内功,更主动地与金融机构建立良性合作模式。全市各部门要强化保障,优化服务,着力构建更顺畅、更便捷的银企对接平台。希望政银企三方以此次对接会为起点,增强互信,加强沟通,不断巩固和扩大对接成果,在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更大成绩。
    兰溪市领导徐亚平、胡作滔、马叔东,市财政局局长陈志良参加会议。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