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新年首次增殖放流“兰江蟹” 90万只蟹苗昨天投放兰江

2019/01/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昨天上午,兰溪市渔政站开展渔业增殖放流活动,今年首次向兰江投放90万只中华绒螯蟹苗。

  据了解,此次增殖放流的“兰江蟹”名叫中华绒螯蟹,属于兰江土著鱼种之一,食性以水草等腐殖质为主,具有净化水质作用。从2006年开始,兰溪将中华绒螯蟹纳入增殖放流品种之一。

  在南门湿地公园的码头,市渔政站工作人员和渔民一起向兰江投放蟹苗。老渔民陈金法告诉记者,他每年捕蟹收入在两三万元左右,一直以来他都积极参加渔业的增殖放流活动。

  据市渔政站副站长王鼎乾介绍,根据增殖放流计划,新年首次在兰江投放1500公斤中华绒螯蟹苗,每公斤约有600只蟹苗,大概有90万只。下一批3500多公斤的蟹苗计划春节后再进行放流。

  “这个季节放流蟹苗,等到10月开捕时,每只螃蟹能长到2~3两重,味道鲜美,促进了渔民增收。同时,螃蟹还能起到净化水质的作用,为‘五水共治’护航。”王鼎乾说。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