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小城镇达标比例逾八成

2019/01/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随着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不断推进,兰溪市赤溪街道集镇———一座“江南赤溪 荷花镜里”小镇正在冉冉升起。
    2017年以来,赤溪街道扎实推进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一年多来,该街道全体干部群众日夜兼程,风雨同舟,整治成效明显。以“拆”、“整”结合为基础,该街道先后拆除违章建筑、蓝色屋顶、危旧房、简易棚等点位823处,拆除面积5.2万平方米,新增停车位236个;全面开展视觉污染整治,完成赤膊墙粉刷510处,面积3.3万平方米,拆除主干道电杆282根、美化空调外机189个等;深入推进庭院整治,坚持拆违补绿,新增绿化面积1.5万平方米,创建美丽庭院示范户30户。
    在打造特色亮点中,该街道从“江南赤溪 荷花镜里”建设定位入手,遵循“修旧如旧,新旧共融”的原则,以“一心两轴五区”为依托,挖掘历史底蕴,在小城镇整治中彰显独特“赤”字文化,将原先道路改造升级,引入港湾式泊车位,全线宽度由原来的7米拓宽为12米;在商业主街立面增设风雨商业廊,以红色飘带的形式将店铺串连;对石龙头老街进行改造,采用修缮建筑、青石铺路、管线隐蔽等工程手段,恢复并彰显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街巷风格。在2018年度考核验收中,赤溪街道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

    赤溪街道是兰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的一个缩影。一年多来,全市各地围绕“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目标,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要求,以规划为引领,注重历史文化保护、人文特色培育和产业转型发展,依托自然景观、历史文脉和文化基因背景,积极开展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打造有记忆的街区、有故事的小镇。以整治来带动,相继开展“春季风暴”、“秋季风暴”、“百日攻坚”、“五个清零”等一系列整治行动;以项目推促进,通过立面改造、景观建设、线缆上改下、道路拓宽,停车场、公厕等建设,改善小城镇基础设施。同时,引进EPC工程总承包模式,充分利用国有大型企业的组织优势、融资优势、技术优势和管理经验,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项目建设效益。
    据悉,2018年度,兰溪9个乡镇(街道)通过省级考核验收,达标比例达80%。其中,女埠街道、游埠镇、赤溪街道成功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省级样板。截至目前,全市各集镇共打造主次入口28处,新建及改造提升街头广场37个,历史文化街区保护10条,新建及改造提升公厕71个,新建及改造提升农贸市场14个,新建停车泊位5782个,新建绿道36.7公里,强弱电线缆上改下134公里,打通断头路31条。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
举报电话:0579-88899327、1385790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