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一周时评

“岁月不居”鞭策我们奔跑与追梦

2019/01/04 来源:新浪新闻中心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一九年新年贺词。在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流动的中国,充满了繁荣发展的活力。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据1月1日《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

  在新年贺词的开篇,习近平总书记引用“岁月不居,时节如流”的名句,这一名句出自孔融《论盛孝章书》:“岁月不居,时节如流,五十之年,忽焉已至。”这段话所说之意是指光阴飞逝,人生易老,时不我待,须惜时有为。

  “岁月不居”,我们要惜时机,干出一番事业。每一次机会都不会留给懒汉,奋斗者的成绩是撸起袖子干出来的,是挥洒汗水拼出来的。面对新时代机遇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好形势,我们要做好努力奔跑的人,做好追梦人,要在机遇和挑战面前保持拼搏、奋斗的韧劲,干出一番事业。“乱云飞渡、风吹浪打”,这是对我们前行的必然考验。只要我们保持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在前行中一步一个脚印,不言败,不放弃,敢流汗,勤付出,那么,我们势必能够抵达梦想。努力奔跑的人,追梦的人,将真正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为前行的鼓舞,惜时而进,尽管“岁月不居”,我们亦将实现有价值有意义的人生。

  奔跑者终抵目的地,追梦者终将实现梦想。光阴易逝,时不我待。“岁月不居”鞭策我们奔跑与追梦,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让我们满怀信心和期待,以奔跑和追梦的姿势,一同奋力向前。(桂平市纪委监委陈谊军)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