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市委工作务虚会

看清形势 提振士气 精准战术 加压奋进 推进产业振兴城乡优化能级提升民生改善

2018/12/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市委工作务虚会,全面分析问题,研究2019年工作。他强调,明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我们要正确看待兰溪当前发展形势,坚定信心、提振士气,锚定战略、精准战术,提高标准、加压奋进,以更高质量推进产业振兴,以更大力度优化城乡面貌,以更强决心提升发展能级,以更实举措改善民生事业,为高质量建设“一区一地一城”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等出席会议,并结合调研课题交流了明年工作思路等。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朱瑞俊指出,要正确看待兰溪当前发展形势。今年以来,兰溪经济发展有速度有质量、城乡环境有面子有里子、民生事业有提升有亮点,这些成绩来之不易。同时,也要看清差距,要看到兰溪的发展,和预定的指标比、和百姓的期待比、和周边的县市比,都还存在差距。为此,我们必须看准形势,锚定“一区一地一城”发展战略,进一步精准战术;坚持“主要经济份额在金华占比达到1/8,各项工作进前四”目标,进一步加压奋进;保持抵御风险的信心和稳中求进的定力,进一步提振士气,更加信心百倍地做好新一年的工作。
    就明年的工作,朱瑞俊强调,一要以更高质量推进产业振兴。重点要抓好“四区联动”。要做强平台、招大项目、育好企业,以经济开发区为抓手,推动转型升级;要主动接轨钱塘江唐诗之路,明布局、重落地、铸品牌,以旅游度假区为抓手,推动全域旅游,努力争创省全域旅游示范县;要处理好港区航运与公铁联动的关系、港区贸易与临港辐射的关系、港区发展与水域保护的关系,以兰溪港区为抓手,发展临港经济;要搭好发展平台、加大土地流转、做好精深加工,以农业开发区为抓手,助推乡村振兴。二要以更大力度优化城乡面貌。通过稳步推动棚户区(城中村)改造、加快金角区块和江南区块规划建设、继续推进“六城”同创、加大城市管理力度等工作,做精城区;通过打造“一镇一韵”、抓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工作,做靓集镇;通过以高水平推动农村人居环境三年提升行动为抓手,整合涉农资金,打好治水剿劣、治危拆违、垃圾分类组合拳等工作,做美乡村,努力实现城市有品质、城镇有魅力、乡村有韵味。三要以更强决心提升发展能级。要紧盯金建铁路项目,确保铁路项目早日落地,让高铁成为联通内外的“快车道”;要进一步加强校地、校企多层次、全方位合作,立足兰溪产业特色,引人才、育人才、留人才,让人才成为产业发展的“动力源”;要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响有温情、有亲情、高效率的“兰妈妈”服务品牌,让服务成为城市形象的“金名片”。四要以更实举措改善民生事业。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重点做好增收富民、实事惠民、维稳安民三篇文章,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
    朱瑞俊强调,要强化干部队伍建设。要按时保质完成机构改革,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按照省委、金华市委的统一部署,把握政策标准、紧盯时间节点、抓住关键环节,周密安排、精心组织,确保高质量完成机构改革任务。要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关键要提升服务发展的意识、项目推进的意识、争先进位的意识,以实际行动为推进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要坚定不移抓好党建工作,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一把手”要落实好主体责任,以更高的政治站位,牢牢抓好党的建设,党员干部也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清廉兰溪的践行者,干净做事、清白做人,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有力保障兰溪发展。
    朱瑞俊还就做好岁末年初工作作了强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