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变压器有漂亮木房子 智能电表箱古色古香

让集镇群众感受更多电力“新元素”

2018/12/2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通讯员 滕 健 记者 陈燕娟)  “变压器都有漂亮的小木房了,智能电表箱也古色古香,与古街融为一体。”今天,家住兰溪市女埠街道集镇的居民黄老伯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现在,女埠古街的巷子变宽阔畅通了,环境也变整洁美丽了,许多村民还对老房子进行修缮,准备开店吸引游客增加收入,百姓的生活是水涨船高,越过越顺畅了。
    女埠是钱塘江中上游的重要商埠和码头。近年来,该街道开展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在“三线”整治过程中,国网兰溪供电公司全力配合,打造了专属女埠集镇的供电方案,优化集镇配电设施,并于集镇规划相融合,有力助推了女埠集镇实现华丽转身。“这次改造,新建2台欧变、5台环网箱、1台分接箱,敷设高低压电缆8.4千米,户联线15千米,更换智能表计740只,并对3条10千伏线路进行负荷切割。”该公司相关项目负责人说。
    在兰溪小城镇环境整治过程中,该公司结合配网三年行动规划,对涉及整治的乡镇进行分类梳理。采取“一镇一策”方法,因地制宜,持续植入绿色电力新元素,助力集镇转型升级。
    马达集镇毗邻兰湖风景区,是一个旅游特色集镇。为使电力设施与集镇环境相融合,该公司对马达集镇进行优化线路及设备布点设。投资200多万元建成兰溪市第四座新能源电动车快充站,淘汰传统的燃煤、燃油设备,实现该区域观光车、游船、清洁车均是全电动。同时,新建两条绿茶生产线改变燃煤生产状况,建成了全电设施节能环保的“车厢旅馆”。
    现在,在兰溪一些集镇,不仅路畅、水清、树绿、景美,居民也处处能感受到国网安全、绿色、可靠的电力新元素。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