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两个村入围省“电商专业村”

2018/12/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姜一峰)  日前,省商务厅正式公布2018年浙江省“电商专业村”名单,兰溪市云山街道十里亭村、黄龙洞村等两个行政村入围。
    据了解,“电商专业村”是指大量网商聚集在某个村落,形成规模和协同效应的网络商业群聚现象。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电子商务年网络零售额达到一定规模以上,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电商基础配套设施和较为完备的公共服务体系,能起到一定的示范带动作用,方可被省商务厅认定为“电商专业村”。
    2017年,兰溪电子商务发展突飞猛进,实现零售额为37.8亿元,较2014年增长5.4倍,电子商务交易额为61亿元,较2014年增长6.1倍,共建成农村淘服务站79个。
    此外,兰溪还以创建浙江省电子商务示范市(农村电子商务方向)为抓手,大力构建区域性的农产品电商现代流通连锁网络平台,结合阿里“村淘”、丰收购、邮乐购等电商网购平台,实现“网货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并以兰溪现代“数字农业”农产品技术平台为支撑,构建农副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同时,以现代农业产业基地、龙头企业、农特优品牌馆“三线”推动为抓手,培育多元化农村电商主体,做大做强农产品电商产业,逐步构建具有兰溪特色的农村电子商务体系。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