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表彰改革开放典型

兰溪一项改革及两家企业受表彰

2018/12/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下午,金华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表彰了“改革十大典型案例”和“开放型经济十强企业”。其中,兰溪国有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案例及红狮控股集团、博远金属有限公司入选。
    会议宣读表彰名单后,兰溪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徐建光作为领奖代表,拿到了“改革十大典型案例”的牌子。“国有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是上世纪80年代,兰溪为适应国企发展需要实行的改革举措,曾为改革开放后的兰溪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这种改革精神,对如今我们全面深化改革仍有着激励作用。”徐建光表示。
    改革开放初期,我国企业工资制度仍基本照搬苏联。作为全省第一个工业亿元县,兰溪拥有数量众多的国有企业,工资分配方式问题突出。1985年,经国务院批准,兰溪推行工资总额同上缴利税挂钩浮动的工资制度改革,即企业工资总额同经济效益挂钩(简称工效“挂钩”)全国试点。1988年改革正式推行,有效调动了员工工作积极性,形成全社会投入经济建设的好风气。
    当天的大会上,除兰溪国有企业内部分配制度改革外,义乌创新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浦江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武义后陈村务监督委员会、以影视文化产业发展推动农村城镇化的横店之路、金东“统分结合”居家养老模式等举措,也入选“十大改革典型案例”。
    此次入选“开放型经济十强企业”的两家兰溪企业,其中一家是兰溪市最大进出口企业———博远金属有限公司。该企业主要从事再生铝合金的熔炼与销售,目前形成了年产15万吨铝合金锭生产能力,其原料大部分来源于进口,废铝进口量连续多年位居宁波港前列。企业产品主要面向日本、韩国、澳洲汽车生产厂商、汽车零部件厂商和其他行业的压铸厂商。2017年,博远金属有限公司进出口额27017万美元,占兰溪进出口总额的16.24%。
    另一家入选企业红狮控股集团是中国企业500强,主要有水泥、环保、投资三大板块,在浙江、江西、福建等10个省有40余家大型水泥企业。近年来,红狮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号召,在老挝、尼泊尔、印尼、缅甸等国家投资建设大型水泥项目。截至2017年,该企业总资产约351亿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