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金华市改革开放攻坚大会要求

奋发有为书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2018/12/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下午,金华召开改革开放攻坚大会,总结改革开放取得的成就和经验,研究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工作。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他四套班子领导王新锋、刘成芝、徐建祥等在兰溪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总结金华改革开放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金华是吃“改革饭”、走“开放路”长大的。改革开放40年来,在党中央亲切关怀下,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金华市历届党委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艰苦创业、接续奋斗,闯出了一条内陆地区开放发展的康庄大道,八婺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改革开放的系列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把新时代金华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要提高站位、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到2022年实现革开放的总体目标: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再造对外开放新格局,不断提升高质量发展的源动力、参与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以及共建都市区的聚合力,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初见成效,“买全球、卖全球”的国际小商品贸易中心基本建成,金华成为改革开放新高地。
    会议要求,要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最多跑一次”改革要走在前列,重点领域改革要见到实效,改革试点经验要复制推广。要以建设“一带一路”战略支点为统领,再造对外开放新格局。大力提升“三大平台”,加快建设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验区,开发区、产业集聚区等平台,以及以金义综保区为重点的功能性平台;加快打造“三大通道”,全力支持“义新欧”班列做大做强,全力融入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全力拓宽跨境网上大通道;切实做好“三外”文章,推进外贸保稳促调,推进外资提质增效,推进外经优化升级。要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当好新时代金华改革开放答卷人。按照“真学习、真调研、真抓落实”的要求,持续深入推进大调研活动,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加强组织领导,推动政策落地,强化人才支撑,营造良好氛围。全市上下要大力弘扬践行新时代金华精神,以更加奋发有为的新姿态,书写新时代改革开放新的华丽篇章。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