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送出首批“暖心礼物”

情系汶川 红围巾温暖了一群人

2018/12/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陈志恒)  今天早上,汶川县城被一层薄雾所笼罩,大山里透着一丝丝寒意。而汶川特殊教育学校里,却是一片欢声笑语、暖意浓浓。跨越千里来到汶川的兰溪代表团,为该校送来了130多条红围巾。孩子们围着围巾,通红的小脸上乐开了花。这是“兴兰公益 走进汶川”———爱的红围巾暖冬行动送出的首批“暖心礼物”。
    当天,由兰溪市民政局、教育局、红十字会相关负责人,网兰志愿者团队成员,以及相关学校、企业代表组成的兰溪代表团,先后前往汶川特殊教育学校、老年协会、锅庄广场和养老院等地,为孩子、老年人和环卫工人送上红围巾,让他们温暖过冬。
    知道“远方的客人”要来,汶川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和学生早早地来到门口,手捧红色哈达等候。一进大门,孩子们就献上哈达,这是汶川友好待客的最高礼节。代表团成员纷纷弯下身子,接受哈达。
    捐赠活动中,兰溪市博爱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公益志愿者王爱文细心地帮一名小女孩系上红围巾,还为她竖起了大拇指。“这些孩子真的很了不起,我为他们感到骄傲!这次公益行动是兰溪对汶川老百姓的一片爱心、一份真情。今后,兰溪社会各界爱心组织将会继续对接汶川,开展更多像这样的公益活动。”王爱文说。
    “这个红围巾可真漂亮!又暖和又实用,谢谢叔叔阿姨们千里迢迢来汶川看我们。”在收到红围巾后,该校启智三年级学生龚继勇边说边向志愿者们深深鞠了一躬。
    当天下午,代表团又将一批红围巾发放给140多名环卫工人。寒风中,那一条条喜庆的红围巾,为室外作业的环卫工人带去了温暖。网兰车友俱乐部志愿者团队会长范小锋表示,“不管寒冬酷暑,他们都坚守在岗位上,做着城市美容师。希望这些温暖厚实的红围巾,能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兰溪的关怀。”
    “今天,我们跑了汶川大半个县城,先后看望了孩子、老人和环卫工人,共送出400多条红围巾。”兰溪市民政局副局长陈寒冰表示,在12月26日举行的发放仪式上,余下的11000多条围巾也将送到汶川每一位中小学生手中。
    送温暖期间,两地民政部门还签订了兰溪———汶川对口帮扶社会捐赠财务管理框架协议,进一步发挥社会捐助扶贫财务的使用效益,提高对口、对接的精准度和有效性,提升社会公信力。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