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生态洗衣房入选“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

2018/12/2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今天,2018浙江省民生公益峰会暨“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颁奖典礼在杭州举行,兰溪市农村生态洗衣房建设工程入选“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兰溪市天然气利用工程保障民生改善项目获“特别提名奖”。
    据悉,由治水办为实施单位的农村生态洗衣房建设工程,是近年来兰溪积极探索实施的治水新路子,以根除洗涤废水污染农村水环境问题。2017年5月,兰溪在全省率先建立农村“生态洗衣房”模式,首批共实施15座洗衣房。在试点顺利进行的情况下,兰溪坚持因地制宜的原则,以点带面推进生态洗衣房建设,目前全市已建成生态洗衣房166座,并牵头制定《金华市农村生态洗衣房建设和管理规范》,于今年12月10日正式发布实施,成为全国首个农村生态洗衣房地方标准。
    天然气利用工程保障民生改善项目由兰溪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实施,通过天然气门站建设运行、全市“一张网”建设、“煤改气”整治、幸福兰溪———福气进万家、“镇镇通”新农村配套燃气建设等工程建设,为兰溪城镇化配套设施建设,加快清洁能源使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作出贡献。近两年,“煤改气”专项工作累计降低工商业用气成本逾9600万元。该公司被评为“兰溪市兴兰工程企业”“浙江省第十一届消费者信得过单位”。
    据悉,“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推选活动是浙江日报社联合浙江省公共政策研究院、浙江大学公共政策研究院推出的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特别策划,旨在全面回顾和深入总结浙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民生建设实践经验与创新成果。经各市组委会推荐、专家评议、项目考察、公众投票等环节,活动组委会推选出“浙江省民生获得感示范工程”60个、“特别提名奖”6个、“最佳组织奖”4个、“优秀贡献奖”2个。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