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

2018/12/26 来源:

  今年暑假,妈妈带我去杭州西湖游玩。

  一眼望去,西湖依偎在山的怀抱,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好漂亮啊!水面很平静。湖边的树上有几只小松鼠,有不少游客在逗玩和拍照。

  西湖边有许多游船,像古代皇帝出游时坐的龙船,很威武。我们坐上船向湖中心缓缓驶去,船尾泛起一条条波纹。西湖的水很清澈﹑纯净,波光粼粼的湖面在阳光下闪闪发光。我站在船尾放眼望去,断桥、白堤犹如一条长龙,传说那是白娘子和许仙相遇的地方。

  不知不觉中来到了三潭映月,三座鼎屹立在水中。据说到了八月十五晚上西湖边会出现三十二个月亮,一个在天上,一个在人们心中,明亮的月光穿过鼎倒映在水中就形成了其他三十个月亮。

  西湖真美啊!真不愧是“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

  张坑中心小学四(1)班:胡鸣哲

  指导老师:方莹桂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