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天台

2018/12/26 来源:

  我家住在兰溪的古城里,这里有著名的历史文化遗产———告天台。

  告天台又名“望衢亭”,是明代赵氏后裔为了纪念他们的远祖赵抃所建的。赵抃是北宋著名的文学家,他为人清正刚直,为官谦逊无私,他爱护忠良,不畏权贵,每天在朝政所作的事情,到了晚上必定要焚香告之于天。所以他的后人们为了纪念他,在天福山兴建了庙祠,取名“告天台”。

  告天台的台高有九米,台上筑着一座宏伟的大殿,殿门的柱子上还写着明孝宗皇帝赞美赵抃为官清廉的御题。我最喜欢沿着石阶,一步一步地走,有时也会一口气跑着登上告天台,瞻高望远,放飞心情。

  告天台不但是我们兰溪的名胜古迹,也是一个富有教育意义的场所,它不仅为市民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休闲之处,也让我们感受到了先祖做人的一种浩然正气。我为它骄傲,也为家乡兰溪拥有灿烂的历史文化而骄傲!

  延安路小学四(3)班:张文箫

  指导老师陈月珠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