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上华街道

党员垂身示范 村民齐心协力 上华新村美丽庭院吐蕊绽放

2018/12/21 来源:

    本网讯(记者 姜一峰 通讯员 杜学贵) 近日,记者在兰溪市上华街道上华村一处庭院看到,四五平方米的水池里养着10多条观赏鲤鱼,假山潺潺流着小瀑布,绿植盆景置放别致,别具一格的设计引来了众多路人驻足观赏。
    上华村位于迎宾大道旁,前临马达溪,后靠行知学院、省海绵城市兰溪扬子江试验区,地理位置优越,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该村党支部书记李锡根告诉记者,新村农户纷纷美化庭院,上华新村颜值大幅提升。目前,上华新村已有美丽庭院22户,其中精品庭院10户。
    不过,在新农村建设开始的前几年,上华村的庭院美化进度由于各种原因停滞不前。为此,该村集思广益、因地制宜,实施新旧景相融合,打出了一场旧村创美翻身仗———在通往兰湖的乡村公路边,划出长1000米、宽200米的地块创立上华新村,新村根据农户建房需要按序统一面积、间距、房型、墙色和门窗建设。几年下来,一座上华新村逐渐形成。
    新村里,每个农户门前都有50多米的间距,为建新村庭院提供了场地,很多村民告别了过去在狭窄弄堂里的生活,门前围了十来米庭院,砌了水池和假山。考虑到农户庭院宽窄有所不同,该村因地制宜进行施工,让新旧景有机融合,庭院建设呈现出了多元格局。针对一些古建筑和多年的喷砂墙,该村还采用墙绘的形式加以“美容”,促其改头换面。如今,该村一个个美丽庭院正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