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非洲国家驻华大使巡讲团点赞兰溪发展

2018/1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陈志恒) 今天下午,由卢旺达、南非等国驻华大使组成的非洲驻华大使巡讲团在兰考察。
    全国对外友协亚非部副主任李海,省对外友协办主任俞生标,兰溪市政协副主席叶小虎参加活动。
    在兰期间,巡讲团先后前往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西山寺新村等处,考察兰溪制药企业发展以及新农村建设情况。康恩贝作为全国知名的制药企业,发展前景广阔、科研能力突出,车间内先进的生产设备和精细的制药技术,让大使们赞叹不已。走进西山寺新村,排屋整齐划一,别墅错落有致,巡讲团成员穿行其中,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
    考察中,巡讲团高度评价兰溪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卢旺达驻华大使查尔斯·卡勇加代表巡讲团作了发言。他说,兰溪工业基础雄厚、生态环境良好,有序的企业管理和先进的科研技术让人印象深刻,希望兰溪与非洲能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展开交流合作,促进双方共同发展。
    据了解,今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中国将同非洲共同实施产业促进、设施联通、贸易便利等“八大行动”,绘就了新时代中非关系的发展蓝图。此次非洲驻华大使巡讲团来兰,为深化兰溪同非洲各国的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对增进中非人民友谊、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重要作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