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全面推行“无差别全科受理”

“1+7”窗口让群众办事省时省力

2018/12/12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下午,在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来自桐庐的李先生从工作人员手中领到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打算在丹溪大道开一家饮食店。从前,办理该业务需跑多个窗口,如今在“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就能办结,省时又省力。
    不仅如此,位于该中心一楼的25个“无差别全科受理”窗口内,工作人员均可受理市场监管、交通、农林、行政执法、气象、残联、司法、安监、科技、粮食、档案等部门相关办事事项。在投资项目、公安、税务、不动产登记、人力社保、公积金、民政等7个分领域服务专区,各专区内也已实行无差别受理。
    今年11月起,以此为运行模式的“1+7”综合受理窗口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启用,在“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的基础上,围绕一窗受理、一网通办的目标要求,深化行政审批标准化建设,依托系统联动、数据共享、流程优化和机制健全,完善“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政务服务模式,全面实现群众和企业办事“进一个门、取一个号、跑一个窗、办所有事”。
    除设置综合受理窗口外,该中心还设置咨询引导、出件、投资代办等功能服务区,以及自动服务区。在自动申报区里,办事群众可进行网上申报,成功后可直接取得受理号,由综合窗口收件。在城区范围内,还设有3个24小时自助办理点,配有自动终端机两台,为市民提供查询、登记或“一证通办”等服务。
    “前期,我们对入驻中心的事项进行了全面梳理,对大厅窗口进行了优化整合,并对无差别全科受理工作人员进行了专业培训。”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党组成员刘建军表示,该中心将进一步加强窗口受理人员队伍建设,建立长效培训机制,为办事群众提供更专业、更优质的服务。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