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引进技术 引进人才 引进合作

科技创新为兰溪企业发展注入“新能源”

2018/12/1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成 超) 12月12日,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的7位专家教授,在兰溪实地走访浙江玉帛纺织有限公司、浙江立马云山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汇明提花织造有限公司等11家纺织企业。
    在对接过程中,仕雅达纺织、天骏纺织、亿骏纺织、英麒科技集团与中纺院达成了合作意向。
    今年以来,兰溪通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引推,实现企业与院校“优势互补、紧密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分别组织了新能源汽车沙龙、浙江大学与兰溪科技合作、浙江理工大学留学生与兰溪纺织交流、重庆高新博览会对接院士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大力支持。
    今年7月,由浙江工业大学工业研究院副院长冯定忠领衔,化工、材料、机械制造、物流信息技术等领域的14名教授、博士组成的博士团来到兰溪,先后走访了巨江电源、金立达新材料、物美化工、金兰塑胶等10家企业,参观了企业的生产流程,了解企业生产工艺和设备情况,为校企双方的深入合作打下基础。在座谈会上,校企双方就目前企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和沟通,专家们对企业关键技术难题进行诊断,并提出了解决的思路和方法。
    自浙江师范大学行知学院正式落户以来,兰溪着力推进行知学院强化科研创新和教学创新,组织学院专家与企业对接互动活动,共建校企研发机构,开展技术咨询指导服务。同时,以行知学院教学、科研力量为主体,引进国内外重点科研人才及重点科研机构参与创新,构建形成“种子苗圃———孵化器———加速器”全生态创新创业链,为兰溪科技创新注入“新能源”。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