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公交30万元移动支付优惠金额仅用两个月

2018/1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成超) 近日,兰溪市民许先生意外地发现,原本乘坐城市公交最低只要一分钱,现在又变成了两元钱,这是怎么回事?昨天,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原来,由中国银联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分公司和兰溪市三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公交“银联卡支付”优惠活动已经在12月2日结束,30万元的优惠金额仅仅在两个月时间就全部用完。
    实现移动支付乘公交,是兰溪市2018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在兰溪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在人民银行兰溪市支行、交通运输局、金华银行兰溪支行等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从9月22日开始,8路公交车率先进入“移动支付”试运行阶段。在乘坐公交车时,市民使用IC卡闪付、手机闪付、“云闪付”APP支付等多种方式,省却了自备零钱的烦恼,只需“一挥即付”即可直接乘坐。10月1日开始,兰溪推出了公交“银联卡支付”优惠活动,市民使用IC卡闪付,立减一元;使用手机闪付和“云闪付”APP支付,立减1.99元,每卡每日最多享受两次优惠。
    在本次优惠活动中,兰溪所有城市公交线路均参加活动,这给市民出行带来极大便利。“我每天上下班都乘坐公交车,一来一回,只花了两分钱。”许先生说,虽然这期优惠活动已经结束,但并不影响他使用移动支付方式。“移动支付确实方便,不需要跟以前一样自备零钱,用手机一刷就能上车,多方便啊。”
    “对于移动支付乘车模式,确实很受市民青睐。”兰溪市三江公共交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刚开始实行时,市民每天使用的次数总量只有200~300次,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推广,现在一天的使用次数最高可达6000次以上,特别是“云闪付”APP支付,一天最高可达5000次左右。“这足以证明,移动支付乘车模式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市民接受和采纳。”
    通过移动支付乘车,不仅给市民带来方便,也大大减轻了公交公司的工作量。“现在我们公司一共有五名点钞员,以前点清一天公交金额需要三个半小时,但是仅仅两个月的推行之后,时间缩短为两个半小时,明显减轻了他们的工作量。”据该负责人介绍,以投币方式乘车,司机需要观察市民投币情况,投多、投少或者错投,都时常有发生。但现在部分市民通过移动支付方式乘车,司机只需认真听语音即可,这既减轻司机工作量,也让其能专心开车,保障乘客安全。
    虽然本期活动已经结束,但并非终点。记者了解到,预计在2019年初,人民银行兰溪市支行将携辖内各银行业金融机构继续推出优惠乘车活动,给市民带去乘车福音。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