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实现两个100%

2018/12/0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江俊跃)  今天,在兰溪经济开发区江南园区,核心驱动科技(金华)有限公司年产10万套新能源商用车动力总成及底盘悬架系统生产项目正紧张建设中。这是今年兰溪落地的三大“省市县长项目”之一,总投资20亿元,截至11月底已完成投资1.7亿元。
    深入实施“省市县长工程”,是全省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重大产业项目谋划盯引工作,加快推进经济转型发展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兰溪紧紧围绕“五大产业”核心,坚持“项目为王”理念,聚集领导精力、聚合各方力量,抓重大项目谋划和建设,深入实施好“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持续扩大有效投资。记者从兰溪市发改委了解到,截至11月底,全市今年已谋划“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数5个,实现落地3个,100%完成上级下达的两项任务要求。
    推进过程中,兰溪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落实,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张作战图、一个服务小组”的服务机制,抓节点、破难点,推动项目落地开工。各项目责任单位明确责任领导、信息员,组织强有力的攻坚队伍,明确任务,落实责任,促进项目实施。各责任单位主动对接项目企业,开展上门服务,破解难题。审批服务单位全力落实“最多跑一次”要求,加快项目前期审批速度,助力省市县长项目工程尽早落地开工。
    兰溪还着力加强谋划招引,充实项目储备,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招商力度,以聘请招商大使、建立专业招商小分队为抓手,以建立市级领导联系重大招引项目等制度为重点,充分利用浙洽会等相关节会,整合资源,加强与客商的联系与对接,多区域、多形式举办兰溪投资环境推介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活动。筛选一批总投资100亿元、50亿元、20亿元产业大项目好项目充实“省市县长项目工程”项目库。
    此外,全市还建立各级“省市县长项目工程”服务小组定期例会制度,对照节点目标,攻坚克难,保证进度;建立月报制度,由市政府督查科牵头组织开展工程的定期督查,及时通报督查结果,激励先进、鞭策后进。将谋划推进工程情况列入综合考核评价实绩分析的重要内容,对在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推进中作出重大贡献的人员,按照规定给予褒奖。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