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首次举行新任市管干部法律考试

7名市管干部上考场过“法考关”

2018/12/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 记者 陈志恒)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点是什么?为什么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今天,作为“宪法宣传周”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兰溪首次新提任市管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开考。今年新提任的7名市管干部参加考试。
    据了解,为抓住领导干部这一学法用法“关键少数”,今年6月,市委组织部、普法办制定下发了《兰溪市新任市管领导干部法律知识考试办法(试行)》,规定新提任市管干部必须参加法律考试,上下半年各一次,下半年考试时间定在“国家宪法日”前后。
    考场上,答题氛围浓厚,参加考试的7名干部奋笔疾书,在考试中懂法学法用法,将依法治理、依法行政的理念贯彻到底。
    本次考试由兰溪市委组织部和市司法局、普法办联合组织,有选择、判断、论述等多种题型,内容涉及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重要论述、宪法及其他重要法律法规、党章党规党纪、法治浙江建设等有关文件或地方性法规。通过考试,旨在进一步提高全市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法治能力,以新担当新作为的姿态谱写“一区一地一城”建设的绚丽篇章。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