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婚恋家庭

黄建峰:为村民解决用电的那些事

2018/12/06 来源:

  这些天,兰城阴雨绵绵,很多人都不愿意出门。但对于黄建峰来说,越是糟糕的天气,越要出门。黄建锋是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灵洞供电所台区经理,负责解决当地村民的用电问题。

  说起黄建峰,家住灵洞乡龚塘村的独居老奶奶杨云妹就不停地夸赞:“锋锋是个勤劳的人,我有用电问题,都是他帮忙解决的。”黄建峰被当地居民亲切地称为“锋锋”,村民遇到用电问题,都会第一时间想到他,而他也会欣然前往帮忙。

  “杨云妹的老伴已去世,女儿嫁到金华,家里就她一个人。”黄建锋说,老人遇到用电问题,他伸手帮一下忙是应该的。11月29日,黄建锋帮助老人更换了损坏的漏电断路器,并对她家的线路、开关等用电设施进行检查,确保老人用电无忧。

  黄建锋在供电公司工作了20多年,目前负责的区域用户达到2000多户。在黄建峰看来,供电工作就是让客户用上电、用好电。为了让大家好用电,他几乎每天带着电工工具,走村串户,这里看看,那里瞧瞧,不管是数九寒冬,还是夏季高温,村民们总是能看到他那熟悉的身影。每当接到用户的报修电话,哪怕只是一个灯泡坏了,他也会放下手里的活赶去处理。为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家庭上门服务是常有的事。

  随着全能型供电所创建工作推进,黄建锋还负责企业的用电业扩营销工作。不久前,国家4A级风景区地下长河,新上了4D灯光秀项目。项目投入1500万元,投放十台全球最高端的投影仪,借助溶洞内的自然优势,呈现出造型逼真、色彩丰富、音响震撼的立体有声画面,可以让游客亲身感受到千年溶洞的历史沉淀。为了服务好这一项目,黄建锋主动和景区管理处对接,帮助企业测算用电负荷,优化供电线路方案,告知业务办理需要的材料、程序和流程办结时间,全程助力景区发展。

  “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了10%。”风景区用电管理负责人唐林芳说,这个成绩也有黄建锋的一份功劳。新项目运行到现在,电力方面没有发生过任何问题。而且新项目的启用成为了景区吸引游客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灵洞供电所辖区内有561个台区,划分成32个网格。每个网格设置1名台区经理。他们进村入户,面对面解决客户的用电问题。客户有用电需求,只需一个电话就可以解决,最终实现打通联系服务企业、群众的“最后一百米”。

  记者沈冰珂/文通讯员滕健/摄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