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促产业转型 助乡村振兴

兰溪农业服务团队获全省十佳

2018/11/2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近日,兰溪市水果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被浙江省农业农村厅评为2018年全省十大农业产业技术团队。这也是金华地区唯一获得这一荣誉的团队。
    兰溪市水果产业技术创新与推广服务团队组建于2014年,由10名市农林局农技专家和水果种植大户等组成。自成立以来,该服务团队以杨梅、枇杷为重点,以打造“精品果业”为目标,积极实施“品种、品质”提升行动,实施的《杨梅产业升级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推广》获2017年浙江省农业丰收奖一等奖,参与实施的《杨梅矮化优质栽培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课题获中华农业科技奖三等奖。
    在推进水果产业技术创新的同时,该服务团队还参与起草浙江省地方标准《枇杷生产技术规程》,并选育杨梅新品种“早佳”,有力地促进了兰溪水果产业的转型升级,以产业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