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政府“买单”为企业家“充电”

兰溪精准培养企业人才助推实体经济振兴

2018/11/23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近日,兰溪市青年企业家红色传承高级研修班开班,全市32名“红领接班人”前往中国人民大学“充电”学习,探索企业创新发展新思路、新动力,助力兰溪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9月份开始,兰溪在全市范围内的青年企业家和青年党务工作者中选拔了一批“红领接班人”,进行“一对一”跟踪培养,进一步帮助青年企业家顺利传承老一代企业家红色情怀和奋斗精神,培养一批“党性强、素质高、业务精”的青年党务工作者。此次培训班是“红领接班人”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32名学员在全市2800多家两新组织中择优产生,同时邀请了第三批“红色CEO”一起参加培训。

  “这次培训课程高效合理,围绕思想政治、经济形势、领导能力等领域,既有课堂理论教学,又有现场实践教学,还与‘红色CEO’师徒结对,收获颇丰。”“红领接班人”沈溪辉是浙江丰登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助理,他表示,兰溪正处于城市转型发展的关键期,企业工作者需要走在前面,培训结束后的首要任务是把学到的知识落地,帮助企业更好更快地发展。

  像这样的企业家培训现已成为兰溪企业人才素质提升工程中的常态化活动。今年以来,兰溪积极选派优秀人才参加省、市举办的各类培训,并采取不同的形式对企业相关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我们加大人才选拔培养力度,坚持重点岗位人才重点培养,优秀人才优先培养,紧缺人才抓紧培养的原则,不断强化企业人才培育工作。”兰溪市经信局企业科科长潘一涛表示。

  近年来,兰溪坚持“强工兴市”战略,把发展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同时紧紧围绕工业经济发展,发挥人才建设作用,将企业人才培育作为振兴实体经济的重头戏。一方面,强化企业高层次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素质全面提升,配合做好人才引智和智力回归,通过制定企业经营者数字提升计划、推进纺织人才基地和企业家培训基地建设、开展“三名”培育试点等工作,不断完善聚才、育才、留才的人才机制。目前,全市有8家企业确定为金华市“三名”培育试点企业,11家企业列为省“隐形冠军”重点培育企业。另一方面,积极开展技术中心创建,指导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新产品研发能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助力全市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截至目前,全市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家,省级企业技术中心4家,金华市级企业技术中心36家。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