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纪念金萧支队肇峰山 战斗胜利七十周年

兰溪柏社以红色文化引领乡村振兴

2018/11/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桢瑾 记者 冯亦柔) 11月20日上午,在兰溪市柏社乡新宅村红色文化礼堂,庆祝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肇峰山战斗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启动。全市百名机关干部、红领青年和党员群众代表重回金萧支队首战告捷地,致敬革命先烈,共谋红色引领振兴乡村之路。
    省政法委原副书记、省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宋光宝,兰溪市领导翁柯卫、陈玉祥、马叔东参加活动。
    肇峰山是红色革命老区,曾为浙东人民解放军金萧支队核心根据地。1948年10月17日,在肇峰山战斗中,金萧支队沉重打击国民党浙保突击支队武装力量,扭转被动局面。史料评价这场战役是金萧支队成立后第一次外线出击,首战告捷,为金萧地区打开新局面。
    近年来,柏社乡紧扣红色文化优势,大力发展红色旅游,推动革命老区焕发生机。新宅村已连续四年举办肇峰山战斗胜利纪念活动,2017年,肇峰山开展以“追寻革命先辈轨迹 感受柏社乡村魅力”为主题的千人徒步登山毅行活动,同时,还利用农业学大寨时人工垦造的百亩梯田多次举办各类节庆活动,提升红色文化品位。
    多措并举之下,新宅村重新焕发红色魅力,实现红色文化游、绿色生态游、特色乡村游多彩融合,通过打造“红色旅游+体育”、“红色旅游+乡村”、“红色旅游+体验”等模式,助推红色旅游资源多元化融合发展。
    活动期间,新宅村红色文化礼堂被授予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兰溪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兰溪市干部教育现场教学基地称号,还举行了金萧革命老区乡村振兴座谈会。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在活动中指出,要在这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热土上,追寻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力量担当振兴重任;要讲好故事,不断增强金萧精神的凝聚力;要融合发展,不断释放红色资源的驱动力;要坚守初心,不断提升革命老区的幸福感,以红色革命文化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