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上华街道

因“五水共治”得福 上华皂洞口村道靓美如画

2018/11/22 来源:

   记者姜一峰通讯员杜学贵

  本网讯昨天,记者前往兰溪市上华街道皂洞口村,发现该村的村道成了一道亮丽风景线。

  记者看到,村道两边有两条五六百米长、一米多宽的水渠。水渠里,清澈的水静静地流淌着,红鲤鱼在畅游着。沿池边砌起的鹅卵石过道及花坛墙,一排排香樟树、冬青树等行道树竖立两旁。

  皂洞口村村道两边的水渠发源于黄土丘陵兰湖坝下,流经皂洞口后汇入马达溪。以前,村道两边杂草丛生,渠里堆积各种垃圾,还有一些农户将生活污水直排到渠里,水质不堪入目。

  为什么变化会这么大?2016年以来,“五水共治”战役打响后,皂洞口村村道两边的水渠开始了“变形计”:清淤清污,耗资上百万元做好渠道两边的截污埋管,污水管道一直埋到每家每户的卫生间、厨房;村里每天安排专人维护环境卫生,并种植了绿化,原先那种脏、乱、差的环境面貌一去不复返。村民们都表示,这情景是几十年来都未曾有过的。 “村道两边渠水清澈,鱼儿畅游,还真是靓美如画。”途经皂洞口村的骑行客陈先生说。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