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壮大招才“朋友圈”

兰溪选聘“百人使团”奔赴招才一线

2018/11/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今天下午,兰溪举行“人才招录百人使团”成立大会暨五大产业“双引双回”人才支撑行动推进会,292名成员受命承担引进人才、服务发展的职责使命,奔赴招才引才最前线。
    此次成立的“百人使团”共分八大组,由各地兰溪商会、外省劳务基地联系人、外市技工、大专院校代表担任“招才使者”,由本地成员单位、企业、劳动保障员及村级、教育系统等单位代表担任“招才专员”,在历年引才中有突出成绩的将评为“招才大使”。
    兰溪市职业中专校长黄锡洪是“招才专员”之一,接过任命,他感到责任重大。他说,今年以来,该校牵手时尚纺织局、光学膜产业园和康恩贝集团,面向全市初中毕业生招收中药、光学膜、纺织三大产业班,“我们计划通过三年努力,真正实现招生即招工、入校即入厂,让技术人才零距离就业。”他表示,今后将持续深化校企合作,为兰溪经济发展培育更多新型高技能人才。
    今年上半年,兰溪启动五大产业“双引双回”人才支撑行动,以时尚纺织、装备材料、医药健康、信息物流、文化旅游人才引进为主攻方向,通过“引高级人才、引操作技工、回学校培训、回基地提升”的双引双回活动,有效缓解企业人才引进和用工难问题。
    推进过程中,全市安排专项资金用于五大产业招聘培训,深度对接商会和行业协会,联系专业职技院校、劳动力输出大县,开展市内外招聘活动,建立培训及实训基地,设立委托招生招聘。人力社保、经信、开发区等单位组织33家次企业赴13所院校招聘,引才就业1236人,其中引进五大产业从业人员486人,高技能人才培养982人,服务企业256家,同时积极对接建立市外劳务协作基地,在四川、贵州、甘肃等地建立劳务协作基地12个。
    兰溪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涛在会上指出,要明确引才主攻方向,加大招引高科技人才,大力招引产业技术工人。要抓好育才关键环节,共建人才引进培育平台,全面对接产业发展现状。要营造用才浓厚氛围,用好政策,做好服务,拓展兰溪招才“朋友圈”,吸引更多人才来兰就业创业,为“一区一地一城”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