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地方特色菜肴全省夺冠

2018/11/0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近日,浙江省第三届地方特色菜肴技能竞赛在开化举行。兰溪代表团代表金华参赛,最终获得团体一等奖。
    此次竞赛由省总工会、省餐饮行业协会和开化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共有来自全省各地的14支代表团参赛。比赛为3人一组,每人需在90分钟内独立完成两道体现地方特色的菜肴。地方特色、厨师功底、菜肴实用性是竞赛评分的三大标准。
    除摘得团体一等奖外,兰溪代表团3名厨师还荣获个人特金奖一个、金奖两个,创造了全省参赛团队最佳成绩。
    据了解,个人特金奖获得者徐江义的比赛菜肴是大仙菜豆腐汤圆、兰花风肉扣蜜枣。另外两位参赛者的参赛菜肴是诸葛桂花山药、茶香风肉、鸳鸯如意千张卷和兰江绣虾球。
    近年来,兰溪餐饮行业发展势头良好,销售额逐年扩大,2017年实现餐饮营业额26.9亿元,同比增长24.6%,增速位居金华第一,占全市社会消费品零售额比重17.9%。截至去年底,全市有大小餐饮店1600余家,从业人员4万多人次。全市相继发掘了一批专业厨艺大师和民间烹饪高手,5年间共涌现出了国际烹饪(艺术)大师2名、中国烹饪大师7名,浙江烹饪大师10名。今年5月,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正式授予兰溪“浙江美食名城”称号,兰溪成为金华地区首个获此殊荣的县市。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