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全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11/06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今天下午,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兰溪市委副书记王新锋,市委常委金建荣、林纪平、金承飞、徐振辉、吴一成、翁柯卫、陈智军出席会议。

  兰溪市领导刘成芝、徐建祥、胡作滔,市财政局长陈志良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保持定力、提高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改革开放40年来民营经济为我国发展作出的重大贡献,充分肯定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深入分析当前民营经济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提出了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6个方面的政策举措。这充分证明党中央一直十分重视和支持民营经济发展,这一点没有改变、也不会改变。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民营经济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民营经济发展,推动兰溪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会议强调,要迅速行动、持续发力,推进兰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去年以来,兰溪先后召开了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工业经济创新发展大会等一系列重要会议,出台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18条政策,营造了“强工兴市”的浓厚氛围。下一步要持续发力,认真对照习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逐条梳理研究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研究和完善一批实实在在、落地有声的综合政策和支持措施,并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帮扶到位,进一步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全力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靠前服务、担当作为,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优化营商环境上下更大功夫,进一步转作风、拼服务、比效率,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最优环境。重点要抓好三件事:一要进一步深化“百组联千企”活动,更加关心民营企业发展、民营企业家成长,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二要进一步深化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振奋精神,担当有为,消除阻挠发展的各种障碍。三要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标准地+承诺制+代办制”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松绑、助力,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打造本地企业自豪、外地企业向往的最优营商环境。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