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乡镇新闻 >> 兰江街道

兰江街道为社会治理带来新动能

2018/10/24 来源:兰溪新闻网

    兰溪新闻网讯(记者 成 超)近日,兰溪市兰江街道下金新村迎来了一批特殊“亲戚”,他们是刚刚与下金村成功结对的金角社区工作人员。

    为促进村、社区之间纵深交流,互相学习,共同发展进步,今年9月,兰江街道再出新招,让辖区内24个行政村和11个社区结成帮扶对子,这样一来,村和社区之间可以互相补短、共同提升,为“党建引领我来当家”社会治理兰江模式带来新动能。

    下金新村是去年兰溪市城中村改造的安置小区,居住在这里的70%以上住户都是下金村的安置农户。在第一次“走亲”活动中,金角社区工作人员现场走访了下金新村的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这批特殊“亲戚”的到来,让下金新村的住户们感觉特别亲切,大家纷纷表示欢迎。现场,金角社区工作人员提出了许多有利于小区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对住户的需求进行收集。

    在走访交流过程中,大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有些村民变成居民后,把在农村居住的生活习惯也带进了小区,如违章搭建、门前屋后种菜、乱堆乱放及物业费缴纳不及时等,这些都是让小区管理者头疼的难题。

    走访过后,金角社区与下金村班子成员召开工作联谊会。会上,大家共同探讨共建结对后,下一步开展活动的计划,并对如何加强下金新村管理提出建议。金角社区党总支书记郑志文说:“村民变为居民,大家在思想、生活上难免会有不适应。接下来,我们将加大宣传,对村民的一些生活陋习进行劝导,同时开展党员结对活动,让村民适应城市社区生活,加强小区消防、生活休闲设施等配套建设,服务好居民。”下金村村委会主任吴旭兵表示,结对后,双方要像兄弟一样互帮互助,以后在小区管理、文明创建等方面加强联系与合作。

编辑:雷雪刚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