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

聚焦数字经济“一号工程”

2018/11/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11月2日上午,兰溪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扩大会,听取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电子信息行业管理办公室主任魏振华作的题为《实施“一号工程”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讲座。
    兰溪市四套班子领导朱瑞俊、刘成芝、徐建祥等参加学习会。
    兰溪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涛主持会议。
    魏振华拥有丰富的信息化建设和信息产业发展经验,曾参与多个国家级、省级重大信息化项目,并参与省委、省政府加快发展数字经济相关工作的谋划和日常协调。
    会上,魏振华围绕数字经济的基本概念、发展数字经济的时代背景、浙江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主要构想等多个维度,通过丰富实例,介绍了国内外数字经济发展形势和浙江发展数字经济的探索。他还结合兰溪实际,提出了今后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的方向和构想,为兰溪加快产业升级提出建设性意见。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提出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加快构建以数字经济为核心、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快推进“三区三中心”建设。兰溪作为老工业基地,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任重而道远。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领会,对标先进县市,学习先进经验,以“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为方向,坚持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打通生产过程各环节的全数据链,提升企业的生产管理水平、生产效率,推动兰溪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