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委督导组反馈在兰第二轮督查情况

充分肯定成绩,要求将四大专项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2018/11/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杨一之 徐正达) 11月2日上午,以省信访局副巡视员寿丽萍为组长的省委督导组召开反馈会,向兰溪反馈在兰第二轮督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省委督导组充分肯定兰溪在环境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四大专项工作开展井然有序、成果显著,并要求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兰溪市领导王新锋、胡向东、何吉军参加反馈会。
    10月30日至11月1日,省委督导组以明查与暗访的形式,前往多个乡镇(街道)开展督查,通过查访部分治水、拆改、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垃圾分类项目现场,以及查阅相关资料台账和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兰溪的“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行全面督查。
    反馈会上,督导组对兰溪在环境治理方面所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兰溪上下对于专项工作紧抓落实,认真务实,主要领导带头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部门和乡镇(街道)协同推进的氛围很好。在“回头看”暗访过程中,发现一批典型乡镇对于四大专项工作坚持“常年如一日”。
    督导组指出,兰溪四大专项工作亮点突出,一是革新垃圾收集处置模式,垃圾处理终端建设较为到位,红狮集团通过技术改造建成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和危废,是一大亮点亦是一大创举;对于建筑垃圾的处理方式,充分实现了资源化利用。二是拆后利用工作卓有成效,一方面有效推进“五水共治”,促进产业转型,达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另一方面,充分依托当地历史文脉,重建特色区域,进一步提升文化品位,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三是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建立“党员责任田”,大力推行网格化管理,推动乡贤理事会在四大专项工作的积极作用。
    此外,督导组也指出了需要加强和改进的方面,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切实加以整改,将环境治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入。
    兰溪市委副书记王新锋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下一步,兰溪将严格对照督导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抓好问题整改,并进一步完善机制,长效推进四大专项工作,持续提升环境质量。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