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赏芙蓉 听畲曲 品美食

兰溪诸葛千亩芙蓉花海迎客来

2018/11/04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11月3日,兰溪诸葛芙蓉花海音乐节在诸葛镇横畈村举行。未来一个月,这里将迎来木芙蓉观赏、采摘观摩和畲族民俗体验游的最佳季。
    兰溪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翁柯卫,市政协副主席陈兴兵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横畈村是兰溪畲族人口最多的行政村,长期以来,较好地保留着畲族的风俗习惯。近年来,该村通过大力发展木芙蓉、元胡等中草药种植产业,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木芙蓉不仅是经济作物,还兼具观赏价值。目前,横畈村已有300多户村民从事木芙蓉种植,形成了木芙蓉千亩花海,观赏期长达一个月。
    此次芙蓉花海音乐节由兰溪市委宣传部、旅游局、农办、民宗局和诸葛镇联合主办。游客在赏花的同时,还可以欣赏到乐队演出,听畲族对歌,尝特色小吃,体验地方民俗和畲乡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启动仪式上,诸葛镇还发布了经投票产生的“诸葛八景”。诸葛八卦村、长乐福地、横畈木芙蓉、厚伦方、西岩寺、双牌水库、天生堂、诸葛草堂樱花等八处标志性景点,将以不同的方式吸引八方游客,助力全域旅游发展,推动乡村振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