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图片新闻

总投资近45亿!八个项目集中开工

兰溪为高质量发展再注新动能

2018/10/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今天下午,在兰溪市新兴产业园、光膜小镇、安置房建设地块、城防提标工程现场,彩旗飘扬、人声鼎沸,随着一声声响亮的开工令下达,作业车辆鸣笛启动,总投资44.68亿元的8个项目宣告开工建设。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市委副书记王新锋分别为项目宣布开工。

  兰溪市领导朱恒德、陈玉祥、胡作滔、何忠云参加开工仪式,并为项目培土奠基。

  此次开工的华宇年产6万辆纯电动物流车项目是落地新兴产业园建设的首个项目,投资额达15亿元,这也是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投资最大的一个。该项目由华宇方圆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投资,总用地310亩,将建成年产6万辆纯电动物流车生产线,预计年产值可达50多亿元。“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壮大兰溪装备制造业规模,促进兰溪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向‘高精尖’全方位发展。”新兴产业园负责人说,该项目的建设也开启了新兴产业园的产业发展之路。

  当天,在兰溪光膜小镇,5个项目集中开工,分别是:浙江怡钛积科技有限公司年产400万平方米光学功能膜和非光学功能膜产品生产项目,浙江康鹏半导体有限公司年产300万片化合物半导体衬底材料项目,浙江海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一亿平方米显示屏用光学胶膜、锂电池用高性能胶膜产品生产项目,浙江神目影像科技有限公司年产2000万平方米pet影像材料生产项目,浙江枫华科技有限公司年产一亿平方米光学级保护膜及功能膜生产项目。据兰溪经济开发区负责人介绍,5个项目的总投资达21.3亿元,其中,投资最大的怡钛积科技项目达到了10亿元。这些项目的落地,进一步强化光膜小镇产业链,壮大小镇的发展规模。目前,光膜小镇入驻企业已达到12家,总投资50多亿元。

  安置房建设是推进棚户区(城中村)改造的关键环节。当天开工的江宁居安置房项目是继云栖居后第二个开工建设的安置地块,标志着兰溪六个地块安置房建设又迈出了一大步。该项目位于上华街道扬子江路以东,总占地面积68.5亩,总建筑面积9.8万平方米,总投资7.3亿元。“根据规划设计,项目采用低容积率,规划建设15栋小高层,511套住房,小区内部空间错落,均好性、通透性强。未来,这里将是一处环境优美、空间和谐、配套齐全、生活便利的居住小区。”兰溪市城投集团负责人表示,他们将努力把项目建设成阳光工程、品质工程、群众满意工程。

  当天开工的还有兰溪城防提标应急工程。据了解,该工程主要对现有堤身加高加固,重点包括城东钢闸门段新建防浪墙、改造3座旱闸,鸿城铂兰湾段堤身和基础防渗加固、金角片兰江铁路大桥至浒溪出口段堤防加高加固、管涌处加固、新建一座旱闸,城北片黄湓大桥至规划女埠大桥段与延伸至吴村片段堤防加高加固、管涌处加固、改造2座旱闸,工程累计总长度10.04公里,总投资1.08亿元。“工程实施后,将形成防洪标准50年一遇的防洪闭合圈,提高城区片的防洪能力,同时改善水体环境和城市景观环境。”兰溪市水务局负责人说。

  今年以来,兰溪紧抓“两资”工作,以项目促投资、以投资促增长。此次8个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兰溪上下再次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高潮,为兰溪加快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