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兰溪城市管理开启“云”时代

2018/10/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通讯员 吴翩翩)   今天,记者从兰溪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经过4个月的前期准备工作,日前,智慧城管中心在全市率先实现上政务云,正式开启城市管理“云”时代。
    上政务云,是指将原本存储于本地机房设备的数据,统一交由专业的云服务提供者存储,按照实际使用容量付费的数据存储模式。政务云是面向政府,由政府主导、企业建设运营的综合服务平台,可以避免重复建设,节约建设资金,同时通过统一标准,有效促进政府各部门间的互连互通和业务协同,避免产生“信息孤岛”,有利于推动政府大数据开发与利用。
    兰溪智慧城管系统自2012年建成投用,经过6年运行,服务器利用率已达80%。负荷较重、设备老化等问题逐渐显露,继续运行风险攀升,存在较大网络安全隐患。对此,兰溪市智慧城管中心稳步开展上政务云工作。10月10日,兰溪智慧城管系统完成系统搬迁及配套手机软件系统对接。通过一周试运行,智慧城管系统运行稳定,各手机APP及微信公众号爆料功能均已恢复正常服务。
    “以前,我们查询案卷需要3到5分钟才能出结果,现在3秒钟就查到了。”在上政务云后,智慧城管中心工作人员郑荣感到现在工作效率提高了不少。该中心负责人陈跃林表示,兰溪数字城管中心将深入探索更多智能化城市管理手段,让科技服务于民。
    据了解,政务上云后,城市管理便民服务手机软件“e通兰溪”也进行了系统优化。通过更新后的软件,市民可更便利地反映城市管理问题,也可更高效地获取找车位、找公厕、查询公共自行车点位等服务。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