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三大件”

2018/10/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三大件是什么?我在超市里从来没有见过这东西。爸爸告诉我,三大件是衡量家庭生活水平高低的物品。

  今年暑假,爸爸带我回奶奶家。晚饭后,一家人吃过晚饭坐在开着空调的客厅里一边看电视一边聊天,聊着聊着就聊到了三大件:四十年前,家中电器少得可怜,奶奶仔细想了想,大概只有电灯,还是一个15瓦的灯泡。哦!还有一个用两节五号干电池的手电筒。后来1980年左右买了一台收音机,有三个波段,中波、短波一、短波二,拉杆天线,很神气的,受到许多朋友和亲戚的羡慕!这就是我们家的第一代“三大件”吧!

  后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1985年,买了第一部落地式电扇;1987年买了一台收录放机,这可是爷爷、大伯和爸爸的宝贝啊,每天晚上第一件事就是争谁使用这台收录机;1992年买了一台14吋百乐牌彩色电视机。家中的“三大件”历经十二年终于转型升级,跨入了第二代。

  1992年后,爸爸、大伯相继工作,家中的生活水平提高进入了快车道,家中新式电器陆续购进。1993年来了BB机,1994年安装了电话,1995年买了第一台冰箱,1997年买了第一台空调机,后来还相继买了热水器、洗衣机、电脑……到现在,家用电器基本上都有了,电视、空调、冰箱都更新了一次,中央空调和准备即将购买的家庭影院、智能新家电将成为我家现在的“三大件”。

  回顾我们家四十年历史,一个家用电器“元素”,从无到有,从少到多,从手动到智能化,变化巨大,就可见一斑!十二月十八日,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四十周年的纪念日,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纪念日,一个中国人都应该牢记的日子。

实验小学四(3)班:包梦涵
指导老师:唐雪非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