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以整治推进改变 以干部感染群众

兰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快马加鞭

2018/10/0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拆除违章搭建、清理垃圾死角、推进项目建设……近日,在兰溪市水亭畲族乡集镇上,小城镇环境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
    水亭乡是我省18个少数民族乡镇之一,民风淳朴,民族风情特色浓郁。今年,该乡围绕“建设富饶美丽新水亭 打造活力风情新畲乡”的目标要求和“打造畲乡旅游金名片”的发展理念,将畲乡民族元素融入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中去,通过实施一系列提升改造工程,挖掘少数民族文化,凸显畲族文化特色,全面提升畲乡集镇品位。
    今年,该乡将实施26个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项目,总投资4805万元,包括强弱电改造、污水管网改造、智慧小镇视频系统等工程。按照创建“无违建乡镇”的要求,目前,该乡小城镇综合整治工作已全面有序地铺开,永游线人行道改造工程、集镇立面改造工程、老街路面改造工程、畲乡文化公园工程、强弱电落地工程等项目,都已有条不紊地进场施工。同时,该乡将集镇划分为六大区块,全面摸排现存违建,进行分类规整,建立每日问题研判机制,实时把控拆违动态,坚持做到应拆尽拆,不留死角,最大限度地为集镇发展腾出空间。截至目前,该乡共开展集中行动35次,出动3000余人次,累计拆除违建物176处,拆除面积超25000平方米,拆除遮阳雨棚、店招、蓝色屋面等1.15万平方米。
    连日来,游埠镇的镇村干部充分发挥“铁军精神”,忙碌在“和美游埠”建设的一线。他们坚持每天劝导出店经营、清理绿化带垃圾和房前屋后乱堆乱放。在他们的感染下,群众也自发动起手来,清理庭院和门口的堆放物。目前,该镇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取得了明显成效:永兴西路、普泽停车场、核心立面改造等27个项目相继完工;新增小型停车场4个、道路泊位120个、绿化景观小节点12处;清理卫生死角721处,脏乱差30325平方米,拆除乱搭乱建3.25万平方米,整治占道经营7000余起,处理交通乱象1764起,集镇面貌焕然一新。
    在香溪镇、梅江镇、兰江街道等地,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也正在紧张进行中。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