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棋的启示

2018/10/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昨天晚上,我和妈妈玩跳棋,我受到了很大的启示。

  妈妈选的是黄棋子,我选用的是蓝棋子,蓝先黄后。刚开始,我们都挺斯文的,妈妈先走了一小步,我也一步一步地挪着我的蓝棋子。后来我利用妈妈的一颗棋子作跳板,来了个三格跳。当我刚刚因为这次幅度比较大,感觉有点小成就的时候,妈妈却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黄棋子跳进了我的阵地。我一时都没反应过来:不可能啊,怎么做到的?再仔细看了妈妈的战术,简直佩服,路线居然“S”形的迂回着。

  “哦,原来可以这样啊。”我不得不感叹。妈妈说:“本来就可以这样的呀,走跳棋可不能只看眼前的形势,必须放眼全盘,而且争取步步为营,这样才有可能获胜。其实下其他棋,或者做其他事,也应该有这样思想和准备。”

  “姜还是老的辣”,最后是妈妈赢了。尽管输棋了,但我一点也不沮丧,毕竟我也学到了一点下跳棋的技巧,更重要的是妈妈说的“放眼全盘、步步为营”之类的话,给了我很大的启示。

殿山中心学校五(2)班:王映雯
指导老师:姚景香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