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之夜

2018/10/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夜深了,往常的一弯儿月亮,今天却变成了圆月。这玉盘似的圆月,是中秋特有的。本来呀,该一家人围坐着,吃着月饼,赏着圆月,团圆美好!

  我常常问妈:“妈,爸过节回来不?”妈总是说:“爸很忙,还没空回来。”爸从年轻时就开始打拼,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一眨眼,爸已经四十五岁了。

  从我童年记事起,爸就很少在家。一年到头在外奔波。只有春节会回来,正月十几就又走了。爸的工地,有远有近,远到新疆,近到义乌。兰溪是个小县城,爸的工地再近也近不到哪儿去。如今,爸刚接到了新的项目,“回家”这个词对于爸来说,非常遥远。爸勤勤恳恳干了二十多年,管的事儿很多,节假日自然是没有时间回来,我们也该体谅体谅他。

  可爸不在家,总觉得少了点儿什么。爸在家中,家中热热闹闹,一团和气。爸不在家,家里空荡荡的。姐今年也读高中了,平时都在学校里,家中便只剩下我和妈。

  平日里,还不觉得什么,但每到节假日看着别人一家团聚,心里酸酸的。我知道,爸不是不想回来,而是太忙;我也知道爸很爱我们这个家,但为了事业不得不舍小家为大家。

  望着天上挂着的明月,我触景生情,由此联想到了这些。不知道为什么,我的眼角湿润了……

实验中学五(2)班:郑欣恬
指导老师:潘惠仙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