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母鸡

2018/10/09 来源:兰溪新闻网

  我的暑假生活是在奶奶家度过的,有趣极了!

  奶奶家院子里养了五只母鸡,我给它们各起了一个名字:小花、小白、小黄、小胖和好奇。每天一大早,我还没有起床,就听到母鸡们“咕咕咕咕”的叫声,好像在说:“我饿了”,奶奶会马上给它们喂食。当奶奶把拌好的食物倒入槽内,这时,它们会伸长脖子争先恐后地挤上来抢食物吃。有时,当小花没有位置的时候,它就用尖嘴巴去啄小白,小白就缩回来低头走开,等它们都吃过了再去吃。

  最有趣的是鸡窝里只有一个下蛋用的窝,每次只能一只鸡用,这时它们就很自觉排队,一只一只来。我每天的任务就是去鸡窝捡鸡蛋,每当它们“咯咯咯咯哒”叫过后,我就去看看下了几个蛋,有时一天能捡四五个,有时只有一个,有时一个也没有。奶奶说现在天气太热,它们就不好好下蛋了。

  中午,太阳高照,母鸡们趴在地上一动不动,但要有人靠近时,它们还是会立刻站起来“咕咕咕咕”叫,好像在看有没有食物吃,它们可真是喜欢吃,什么东西都吃,还吃我喂它们的火腿肠呢。

  天渐渐黑了下来,母鸡们缩在一起趴在窝里睡觉了,只有这时,院子里才安静下来。

云山小学四(2)班:祝悦然
指导老师:洪淑萍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