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152项事项推行“移动办”,一次都不用跑

兰溪:足不出户也能办成事

2018/09/25 来源: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章耀芳)记者今天从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了解到,该中心民政窗口移动办理老年证业务日前正式上线,第一张在浙江政务服务APP申请的老年证已顺利制作完成。这标志着老年证的办理实现了从“跑一次”向“跑零次”转变,真正达到了“足不出户也能办成事”的目标。

  据了解,持有老年证可以享受外出乘车、旅游休闲等各种优惠,关系着老年人的切身利益。“兰溪每年新办、补办、换领老年证达2万人次,原来办理此证需到行政服务中心(民政窗口)现场申办,或由民政局老龄办提前集中受理,或选择将材料交到村、社区,由乡镇(街道)工作人员到民政局统一办理。”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负责人方志春说。

  “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以来,兰溪市行政服务中心、民政局等部门对证件办理流程进行了优化,老年证的办理实现了“即办即领”,实现了“跑一次”。“为进一步达到便民效果,我们和市府办(电子政务办)、民政局及软件公司,在‘跑一次’基础上对老年证办理工作进行了再次优化改进,最终达到了移动办理的目标。”方志春说,这不但方便了群众办事,也节约了群众和政府部门的办事成本,大大增强了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

  老年证办理实现“一次都不用跑”,是兰溪“最多跑一次”改革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兰溪大力推进“移动办”,让群众办事更便捷。在“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过程中,兰溪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开发建设手机APP“网上办事”平台,把行政服务中心部门窗口提供的服务事项“搬”上网,群众和企业可随时随地向部门窗口提交办事申请和相关材料,实现手机申报、在线审批、快递送达,打造随时随地服务的在线网上“政务超市”,真正做到足不出户就可办成事。

  据方志春介绍,目前,企业主可使用浙江政务服务网APP进行企业名称申报,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5分钟内就能完成企业名称申报核准;行政服务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上线了不动产登记信息等查询功能,用户下载浙江政务服务网手机APP,就可在手机上查询自已的不动产登记信息,并可以为迁户口、拆迁、证明无房屋等打印已加盖电子印章的证明……截至目前,兰溪已有152项事项推行“移动办”,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占了实现“最多跑一次”事项的29%。

  “我们还将在兰溪老城区、溪西人口密集区域各设置一台自助服务一体机,提供24小时自助服务,形成全天候无盲区的办事环境。”方志春说,下一步,兰溪将进一步拓展浙江政务服务网APP“网上办事”平台办事事项,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移动便捷服务。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