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加班加点保质量赶进度

中秋假期 兰溪项目建设不“打烊”

2018/09/25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通讯员 项早伟) 9月24日是中秋佳节,但在位于兰溪的杭金衢高速金华段拓宽工程先行段衢江大桥和金华江大桥拓宽工程建设工地上,全体建设者为了抢抓工期,放弃回家与亲人团聚,奋战在工程建设第一线。

  当天上午,在衢江大桥拓宽工程建设工地上,车辆穿梭,焊花飞舞,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衢江大桥拓宽工程技术员嵇文彬告诉记者,该工程已浇筑完成桩基77根,包括水中桩基30根,浇筑完成桥墩立柱10根、系梁3个。

  “接下来就要进行桥墩盖梁施工,按照工程进度要求,我们要赶在12月前架设梁板。”嵇文彬说,9、10月份是水上施工的黄金期,一定要抓紧这个时间段的施工。

  “姚家、游埠两大水上枢纽年底前将正式蓄水,这将给衢江大桥拓宽工程施工带来一定影响。”嵇文彬说,为此,施工单位加大投入,增加人员和机械设备,放弃中秋假期休息,加班加点抓进度、抢工期、保质量,确保工程按进度推进。

  同样,在杭金衢金华江大桥拓宽工程工地上,也到处是建设者紧张忙碌的身影。目前,该工程已浇筑完成桥梁桩基83根,占桩基总数的一半以上,浇筑完成系梁4个、桥墩立柱16根、盖梁1个、预制完成梁板2片。

  “目前,工程建设一切顺利,争取以最快的速度把项目建好。”金华江大桥拓宽工程施工现场负责人夏清保说,中秋假期,建设者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工地忙施工。

  事实上,杭金衢高速金华段拓宽工程先行段衢江大桥和金华江大桥拓宽工程,只是兰溪中秋假期项目建设不“打烊”的代表。在兰溪的不少项目建设现场,许许多多的劳动者都与该工程的施工人员一样,放弃休息、团聚和出游计划,坚守岗位,用劳动和汗水为兰溪经济社会发展默默奉献着。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