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学校的校服质量如何?

兰溪质监进校园“阳光纤检”

2018/09/21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今天上午,在兰溪市振兴小学校园内,“质量检查组”正在对该校新采购的校服进行抽样检查。
    “以前,学生家长只关心校服的款式和大小。但随着大家质量意识的提高,现在,学生家长更加注重校服的质量问题。”据振兴小学相关负责人蒋文良说。
    活动现场,检查人员对学校的短袖、长裤和针织衫等校服进行抽样检查,并向学生和教师发放宣传资料,就纺织品和特种设备相关知识举办知识讲座。
    “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该校的校服质地柔软舒适,做工精细,唯一的缺点就是做在领口处的标签不符合相关标准。按照最新的标准规定,这样的标签应该做在衣服左右内侧,以防标签伤害到学生的身体健康。”检查中,兰溪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浙江省棉纺织品质量检验中心)副主任徐卫光对该校校服质量情况提出建议。对于校服的甲醛、含纤量等指标,该中心将作进一步检测。
    据悉,为培养学生树立“质量”意识,督促学校落实学生服质量主体责任,防止劣质学生服流入校园,兰溪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结合“质量月”活动,联合教育局、市场监管局开展“阳光纤检进校园”活动。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