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评估组反馈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情况

2018/09/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见习记者 徐桢槿 记者 项柔刚 )  今天上午,省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组召开病媒生物密度控制水平C级评估反馈会,向兰溪反馈病媒生物控制水平评估情况。
    兰溪市副市长吴丽娅参加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9月17日至19日,以省爱国卫生发展中心副主任高奕为组长的省评估组深入兰溪部分机关单位、宾馆饭店、农贸市场、学校医院、商场超市等病媒生物防制的重点卫生安全区域,全面评估检查“鼠、蚊、蝇、蟑”四害控制情况。
    省评估组肯定了兰溪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认为兰溪在灭鼠、蚊、蝇、蟑达标巩固过程中领导重视、组织健全、措施到位;鼠类、蝇类、蜚蠊密度控制的各项指标达到C级控制水平标准,建议省爱卫办确认兰溪鼠类、蝇类、蜚蠊密度控制水平达到C级。   

    就下一步工作,省评估组建议,兰溪要继续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力度,结合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深入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综合治理,从源头上消除病媒生物孳生环境。要加大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完善小餐饮等重点场所防鼠、防蝇设施建设。要加大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经费投入,保障防制工作需要,推进市场化运作,提升防制效果和质量。要大力开展蚊虫孳生地治理整治行动,清除房前屋后的坑洼积水等孳生环境,全力做好消杀工作。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