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安置房建设圆了下金村百姓“安居梦”

“住进新房,我们心里踏实了!”

2018/09/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项柔刚) 今天上午,记者在兰溪市兰江街道下金新村看到,一排排崭新的高层楼房鳞次栉比,修剪整齐的绿化带沿楼分布,装扮着新居……昔日生活在棚户区的村民,如今已经实现“安居梦”,开始了各自的幸福生活。
    下金村是兰溪典型的城中村,村中环境脏乱差,村民的居住环境一直得不到改善。2014年,该村开始实施城中村改造,安置小区项目和房屋安置分配工作也顺利进行。今年4月以来,不少村民都拿着新房的钥匙,开开心心地搬到了位于李渔路以东、金角路以南的下金新村。
    78岁的村民王永潮在农村生活了大半辈子,如今,他终于圆了小区梦。“这几个月住下来,我感到很满意!”这是他对记者说的最多的一句话。“以前的房子是木结构的,虽然居住条件也不差,可是年数久了,总有这样那样的小问题。”兰江街道城中村改造征迁工作开始后,根据相关政策,王永潮分到了下金二期一间61平方米的公寓,里面有客厅、卧室、厨房及卫生间,他和老伴两个人也足够住了。
    对王永潮来说,住进新居不仅是家里“颜值”变高,周边生活环境也大大改善。站在窗前往外看,路面干净整洁,前后住宅整齐排列。“以前村子里没有路灯,一到夜里就漆黑一片,走路看不见道。现在好了,晚上小区里也灯火通明,连家里都能照进来,再也不怕摔跤了。”王永潮乐呵呵地说。
    “我家房子大、户型好,还有电梯上下楼,跟住在城里一样。”住在下金一期的叶卫娟对新家非常满意。“去年,刚接过钥匙,我们就开始忙着装修新房了。”如今,走进叶卫娟的家中,眼前是宽敞明亮的大窗、崭新的瓷砖和装饰一新的卧室。“现在,我和老公住一间,老人住一间,孩子住一间。一家人其乐融融,我心里也终于踏实了。”叶卫娟笑着说。
    “目前,下金一期已有278户村民入住,下金二期也陆续有住户搬进来,还有不少房子正在装修。预计今年底前,村民将全部住进新居。”该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