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转变工作作风 提升工作效能

张建明:建设一支担当有为的队伍

2018/09/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沈冰珂) 兰溪市诸葛镇是省级中心镇、省级旅游强镇。当前,该镇社会经济发展面临诸多机遇和挑战,全镇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既是上级的要求,也是诸葛内在发展的需要。因此,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建设高效政府,势在必行、迫在眉睫。
    在诸葛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建明看来,建设高效政府,首先要保底线,杜绝“不担当不作为”。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要突出两支班子的建设,一支是镇党委政府班子的建设,另一支是村两委班子的建设,通过抓班子带队伍,真正实现打造一支能干事、有血性、敢担当的党员干部队伍。只有党员干部扛起担当敢为这面大旗,才能推动诸葛的整体发展。今年以来,该镇通过建立联村干部签到制、分工制、考核挂钩制等“三套”制度,查处精力不保证、政令不畅通、廉洁不注重等“三不”干部,积极开展“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促进全镇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其次是鼓干劲,突出“敢担当善作为”。通过设立村干部履职保证金,以考核促提效,以奖惩激动力,有效提升村干部的执行力。如个别村干部对“五个清零”行动有畏难情绪,工作迟迟不落实,自考核机制出台后,执行力明显得到提升。在已创成无违建镇的基础上,面对市里下达的18万平方米的拆除任务,镇村干部直面困难,攻坚克难,敢于碰硬骨头,敢于拔钉子,截至目前已完成11.2万平方米,完成全年任务的65.6%。同时,以大调研活动为契机,结合诸葛实际,开展“大调研促提升”行动,以此提升工作效能,提升群众满意度。截至目前,累计收到问题(建议)228条,已解决172个。
    目前,诸葛镇正大力推进“基层党建+社会治理”创新试点工作,通过党风带民风,按照“党建引领村、服务走进村、矛盾不出村、和美振兴村”的目标,建立共建共治共享体系,促进诸葛全方位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诸葛镇将以此为契机,从强化“四个平台”建设,优化“最多跑一次”,谋划村级自治组织、推行“青春诸葛”志愿服务、弘扬良好家风村风等创新基层治理,深化改革、优化服务,推动文明创建。
    此外,诸葛镇将通过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通过自查自纠、专项检查等方式,在全镇树立一批担当作为的镇村干部典型,对庸政懒政者严肃问责,全面提振干部队伍精气神,激发担当追赶的创业激情,为诸葛文旅特色小镇建设提供强大动力。
    张建明表示,接下来,诸葛镇将立足实际,以全面深化“政府管理提质年”活动及“不担当不作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敢担当善作为,全力助推兰溪“一区一地一城”建设。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