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目前,企业已停产整顿

兰溪一企业发生甘油水泄漏事故

2018/09/20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 ) 9月18日下午,兰溪环保部门接到群众举报,反映浙江嘉宝化工有限公司发生污水泄漏。对此,环保部门人员立即赶赴现场开展事故调查。目前,企业已停产整顿。
    事件发生后,兰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加大事故应急处置力度,市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及相关部门立即成立现场指挥部,全力做好现场处置、事故调查等工作。
    浙江嘉宝化工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洗衣肥皂等日化用品的企业,生产原料为动植物油脂。经初步调查,当天,该公司因机械设备故障发生泄漏,泄漏物质为动植物油水解产生的甘油水,数量大约5吨。
    事故发生地点位于兰江备用水源上游七公里。此次污水泄漏,对兰江水质影响如何?记者了解到,事故发生当晚至昨天14时,泄漏点下游水质自动监测站和应急监测结果显示,泄漏点下游水质无异常,均符合地表水III类水标准。
    今年以来,因持续干旱,全市水库水量较少,兰溪制定应急供水计划,从9月初间歇性从兰江备用水源取水。9月18日当晚,为保险起见,全市已按原定供水计划提前恢复从水库取水。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