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孩子爱上阅读 培养习惯最重要

2018/09/18 来源:

   本网讯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这是长期困扰家长和老师的一个问题。日前,围绕这一话题,在兰溪市实验中学开展了一场“阅伴”讲座。阅伴APP创始人张宁与在场的兰溪市中小学教师探讨如何让孩子爱上阅读。

  讲座上,张宁与老师们现场建了一个班级,“学生们”根据“老师”提供的《小蜗牛和小蚂蚁历险记》进行阅读,阅读完毕后,在“阅伴”上规定的时间内闯关做题。设置的题目均为原文内容,只要仔细阅读,就能找出正确答案,根据自己的答题情况“学生们”还能查看评分和排名,获得较好成绩还有奖励。老师们也可以在“阅伴”教师端上清楚地看到学生们的答题情况,从而了解到学生们的阅读情况。

  这种类似激励的阅读方式,前期能够督促孩子们阅读,时间久了,就能够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

  见习记者徐桢瑾记者方宏

编辑:潘云忠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