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征迁有一套 致富有办法

邹德文:一心为村谋发展的“领头雁”

2018/09/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这几天,兰溪市灵洞乡费龙口村党支部书记邹德文一刻也没空闲:白天和攻坚人员在广场庵自然村做合建户的思想工作;晚上雷打不动地召集村干部开碰头会,商量下一步工作……每天,他都在村里和指挥部来回奔波、连轴转。

  “一户人家我们要上门走访好几次,走的次数多了,一些不理解、不配合工作的征迁户心头的坚冰也慢慢融化了。昨天,我们一口气签下了三户合建户,大伙的辛苦付出得到了回报。”邹德文表示,攻坚工作没有捷径可走,只有多跑腿、多磨嘴皮子。

  不分昼夜地上门宣传征迁政策,耐心解答村民的疑问;深入施工现场,指挥挖掘机对房屋进行拆除;上个月还远赴湖南怀化寻找老住户,让签约工作顺利进行……在征迁一线,处处都能看到邹德文忙碌的身影。截至目前,费龙口村共签约腾空282户,拆除房屋面积6万多平方米,真正跑出了征迁“清零”加速度。

  工作之外,村里百姓遇到棘手问题来找他帮忙,邹德文也从不推辞,每次都倾力相助。“事事尽心、人人尽责,这是我们基层干部必须要具备的素质。”凭着这份责任感,邹德文得到了村民的认同、理解和支持。

  “我扎根农村30年,踏踏实实为村民服务,也见证了村子变得越来越好。”邹德文向记者介绍,费龙口村位于兰溪市东郊,属城乡接合部,是一个山多地少且自然村分布分散的行政村。2003年之前,由于历史原因,村集体经济背负巨债。2009年5月,成为该村党支部书记后,邹德文心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早日甩掉贫困村的帽子。冲着这个目标,他充分利用费龙口村的地理环境优势,带领村民全力建设新农村。如今,农户住房条件得到大大改善,村集体经济也获得同步发展。

  “要让村民真正认可你,就要起好表率作用,坚持为村民办实事。”这是邹德文经常说的一句话。在之前的黄砂专项整治工作中,他带头拆除自家的6个制砂场,利用晚上空余时间一次次上门耐心地做各砂场业主的思想工作,用自己的真情实意去说服他们,最终得到了所有砂场业主的理解与支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所有砂场机械设备的拆除工作。

  从新农村建设到黄砂整治,再到城中村改造,邹德文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一心一意为费龙口村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光和热。“现在是攻坚扫尾的关键时期,我会继续把工作做到实处,不漏掉一户有希望签约的征迁户。”他坚定地说。

记者 陈志恒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