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有苹果的脆性、梨子的水份、哈密瓜的香甜

兰溪开始栽培甜柿新品种“亚林36号”

2018/09/17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成 超) 9月14日下午,兰溪召开甜柿新品种“亚林36号”品尝和推介会,中国林科学院亚林所、省农科院、兰溪各乡镇(街道)林技专家等参加。
    兰溪是我省柿子的主产区之一,大红柿是兰溪的传统地方品种,已有600多年的栽培历史。改革开放后,大红柿得到了快速发展,面积从1300亩发展到鼎盛时期的1.5万亩,产量达到5000多吨,成为黄店、马涧等柿产区农民的重要收入来源之一。2011年,“兰溪大红柿”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国家工商局成功注册。
    不过,兰溪传统大红柿属涩柿,单宁含量高,要人工脱涩后方能食用,且不耐贮存。而且,在消费者的观念中,认为柿子吃多了容易胃不舒服,严重的还要得结石。因此,兰溪大红柿近年来消费需求不断下降,价格也一直处于低位,出现了丰产不丰收的尴尬,大大挫伤了柿农的生产积极性。
    从2011年开始,兰溪与中国林科院亚林所合作,尝试栽培甜柿新品种“亚林36号”。据了解,该品种有着苹果的脆性、梨子的水份、哈密瓜的香甜,是目前风味口感最好的甜柿新品种。同时,它还有一个优点,就是单宁含量特别低,与苹果相当,不易形成胃结石,可放心食用。该品种于9月上中旬成熟,贮存期较长,室温下可存放20天左右,如冷藏则可保存几个月。目前,该品种只在富阳海宁、安吉等地少量种植,平均亩产可达1500公斤(亩栽50株),采摘价在每公斤50元左右,经济效益非常可观。
    “这是我第一次吃到这样的柿子。这种柿子青中带黄,吃起来像苹果,但比苹果更加香甜,口感不错。”云山街道农办主任卢跃文在品尝了“亚林36号”之后,对这个新品种赞不绝口。
    在品尝和推介会现场,中国林科院亚林所研究员龚榜初做作了新品种栽培技术培训。

编辑:何亚彬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