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兰溪新闻网 >> 兰溪要闻

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在兰开展督察

2018/09/18 来源:兰溪新闻网

  浙江在线-兰溪新闻网(记者 冯亦柔)昨天上午,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副组长、省环保厅副厅长单锦炎一行在兰溪开展现场督察。

  兰溪市委书记朱瑞俊,副市长周金富、胡作滔陪同督察。

  近日,根据省委、省政府部署,省第二环保督察组入驻金华,开展为期20天左右的环保督察,主要采用听取汇报、个别谈话、翻阅资料、走访问询、受理举报、案件交办、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方式。

  昨天,省环保督察组首先前往位于灵洞乡的红狮集团。督查中,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红狮集团基本情况,并汇报企业清洁生产、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资源综合利用等方面发展状况。红狮集团是中国500强企业,拥有水泥、环保、投资三大板块。近年来,该企业累计投入20亿元用于环保设施投入和环保治理,同时,大力发展水泥窑协同处置固废、焚烧炉处置危废、土壤修复为主的环保产业。今年底前,企业投产危废处置项目可达12个,处置能力200万吨,成为城市“净化器”和城市基础设施重要组成部分。

  “周边原来养了多少家禽牲畜?现在水质状况怎么样?”随后,督察组一行前往兰湖旅游度假区,边走边看,实地了解生态环境治理情况。位于兰湖旅游度假区内的雅舍小镇,其前身是兰溪市现代种鸭养殖场,严重的养殖污染令周边群众苦不堪言。近年来,该区域以项目建设为抓手,狠抓生态环境整治,如今已打造成为集餐饮、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度假街区。

  督查组一行还先后检查了兰溪市垃圾填埋渗滤液提升工程和越龙山旅游度假区,实地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相关单位依法依规推进工程建设。

  走访过程中,督察组对兰溪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举措表示肯定,并指出兰溪要以此次督察为契机,持续推动生态环境治理,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切实优化区域环境面貌,让群众共享生态红利。同时要积极践行“两山”理论,继续大力发展绿色生态产业,激活区域发展新活力。

编辑:汪雅婷

兰溪新闻

更多

专题聚焦

更多

导报视频

更多

兰溪市新闻办  兰江导报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加盟单位  兰溪新闻网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新闻许可证:浙新办【2006】49号  网站备案号:浙ICP备07029369
浙公网安备33078102100028